6月2日,山東招遠“5·28”故意殺人案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捕。犯罪嫌疑人張帆、張立冬、呂迎春、張航、張巧聯等均為“全能神”邪教組織成員。
  記者連日來分別採訪了犯罪嫌疑人張立冬和張帆等。在招遠故意殺人案涉案人中,有曾經的商人,也有大學生。加入邪教之後,他們的身份都徹底轉變,每天都在家裡學習邪教書籍,寫“靈修”筆記,互相灌輸邪教思想。
  光頭男7年前
  受大女兒影響入邪教
  從網友拍攝的視頻和警方公佈的麥當勞監控視頻中可以看到,6名邪教組織成員在圍毆被害人時極其殘暴。
  據警方調查,張立冬(男)及其長女張帆、次女張航、兒子張某(輟學、未成年),張巧聯(女)、呂迎春(女)均系邪教組織“全能神”成員。
  為發展邪教組織成員,在麥當勞餐廳內向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,遭被害人拒絕後,遂對其進行毆打。
  招遠案發後網上傳播的視頻中,張立冬揮動拖把柄猛擊被害人的場面觸目驚心。
  在這個邪教小團體中,張立冬年齡最大,是其中3名邪教成員的父親。6月1日,記者在看守所見到了張立冬。張立冬說,7年前受大女兒張帆的影響,開始信奉“全能神”。自加入邪教後,他不再工作,用的都是以前的積蓄。張帆是張立冬的長女,生於1984年。在這個家庭式的邪教團體中,她最早接觸“全能神”並蠱惑家裡人加入。
  長女張帆地位最高
  稱看到母親會殺了她
  走向深淵的張帆,上過大學,還曾短暫去過國外。她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呂迎春的地位最高,其他人都是跟隨者。張帆交代,因為一本邪教書籍,她開始信奉“全能神”。張帆說,自己的母親是“惡靈之王”,見面之後就會殺了她。“我跟呂迎春聊天的時候,我們都認識到我媽媽是‘惡靈之王’。”
  呂迎春是在2008年通過網絡認識了張帆,由於兩人對“全能神”的認識一致,逐漸熟悉起來。2009年,張帆和家人先後來到招遠,後來呂迎春與他們住到了一起。此案中的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張航是張立冬的小女兒,1996年出生,只上過初中。此案中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張巧聯是張立冬的情人,1990年出生,案發前幾天剛來到招遠。
  張帆交代,以前參加教會時,曾上交過十幾萬元的“奉獻款”,被別人帶走了。6月2日,記者在看守所見到張帆時,她表示現在如果見到母親,會朝她冷笑,“但等我離開這個身體,上天之後,我還是會殺了她”。
  “不害怕法律,對做過的事不後悔。”不管是張立冬,還是張帆,這兩位犯罪嫌疑人對法律的淡漠讓人震驚。
  對話光頭男
  記者:為什麼要打她?
  張立冬:因為她是“惡魔”,是“邪靈”。
  記者:為什麼這麼說?
  張立冬:因為“長子”說了,她就是“惡魔”,就是“邪靈”。(“長子”是張帆)
  記者:考慮過被害人家屬的感受嗎?
  張立冬:沒想過。
  記者:打死被害人,有後悔過嗎?
  張立冬:剛開始有點埋怨張帆。我現在相信她(被害人)是邪靈是惡魔,是應該下地獄的,我不後悔做過的一切。
  (原標題:光頭男淡漠讓人震驚:我不後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31idjn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